校长办公室
当前位置:校长办公室>> 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人:王晓光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8/4/20 8:16:52

     清明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传承英烈精神和社会正气,我院利用清明这一有利契机,结合 “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有计划地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青年学生,广泛开展祭扫先烈墓、敬献花篮、重温入党入团誓词、“网上祭英烈”征文及网上凭吊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年学生缅怀革命先烈、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珍惜现在美好生活,共建文明和谐家园。
     1、4月2日,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教育中心组织第一期骨干培训班96名学员前往新郑市烈士陵园进行了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扫墓纪念活动。学院们在革命英烈纪念碑前默哀、为英烈献上亲手制作的小白花,并打扫了陵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4月3日,经贸管理系党支部、团总支、系青协组织经贸系主要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60余人赴新郑市烈士陵园开展了祭扫烈士墓活动。


     2、学院建筑工程系、机电工程系党支部利用团日、主题班会等契机,组织党员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学生骨干等开展怀缅祭奠活动。
     4月3日,建筑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代表60多人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红色祭扫主题活动。
     4月3日,机电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师生开展哀悼革命烈士活动。


      3、学院建筑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开展祭奠先烈主题征文活动,共计收到征文70余篇,大家用朴素的语言表达了对革命烈士为共产主义无私奉献的崇敬之情。


     4、学院教育系党支部组织广大师生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采用网上献花、留言的绿色方式表达了自身对革命英烈的缅怀之情。


      清明节后我院将继续做好该项工作,把“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活动持续推向深入,在全院师生中形成尊崇革命先烈、学习革命先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浓厚氛围。
                                                 
                                                      供稿/组宣部  编审/党政办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