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
当前位置:校长办公室>> 教育要闻
2018年度河南省高校团委书记培训班举行
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人:王晓光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8/6/29 10:16:06
 
  6月11至13日,2018年度河南省高校团委书记培训班在河南大学举行,省教育厅思政处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130所高校的团委书记参加了本次专题培训。
 
  培训指出,近年来中央和省委作出一系列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政工作的重大安排和部署,要准确把握党和国家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要求,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四个自信”,着眼于培育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加强对广大青年学子的实践锻炼,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要做到干事有载体、工作有信心,切实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大思政”工作格局中发挥重要作用,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
 
  培训期间,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庞洪铸教授、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蒲清平教授、《求是》杂志社祝念峰研究员等分别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以及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形势挑战与对策等方面为学员作专题报告。全体参训学员围绕共青团如何发挥好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工作交流和理论探讨。
 
  这次培训班作为今年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系列培训班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发挥高校共青团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以崭新的面貌开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