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
当前位置:校长办公室>> 教育要闻
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暨乡村教师和“三区三州”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人:王晓光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8/9/4 8:21:01

  8月27-28日,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暨乡村教师和“三区三州”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召开。会议指出,各地要深入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加快制定省级层面制度文件,采取切实措施,全面开启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新篇章。

  会议指出,教育战线认真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实现了大踏步跨越,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意见》落实开局较好,出台的省级实施意见,实招很多,亮点不少。师德建设制度日趋完善,逐步走上法治化轨道。综合改革纵深推进,教师教育振兴启动,管理制度改革深入。乡村弱项明显补强,“三区三州”气象更新,教师队伍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

  会议强调,立足新时代,站在新起点,优化教师队伍建设方式,推动教师队伍建设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教师队伍建设质量和效益,造就符合新时代需要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就成为历史命题和时代主题。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基点、把握重点、研判痛点、分析难点、关注薄弱点、催化上升点,找准方向,精准施策。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师战线要以落实《意见》为统领,全面发力、多点突破,压茬拓展广度和深度,全面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做到“七个聚焦”。要聚焦方向,把正把牢,确保党对教师队伍建设的领导。要聚焦底色,铺厚铺实,不断提升广大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水平。要聚焦质量,分类分育,努力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要聚焦待遇,改善改高,切实增强广大教师的获得感幸福感。要聚焦管理,破坎破障,进一步激发教师队伍的生机活力。要聚焦短板,补齐补强,着力造就一支扎根乡村和“三区三州”、素质优良的教师队伍。要聚焦青年,关注关爱,引导和帮助青年教师提高能力、脱颖而出,追逐青春梦想,书写青春之歌。

  会议还部署了今后一段时间抓好中央文件落实、启动师德师风建设工程等10项工作任务,表彰了乡村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发布了乡村和“三区三州”教师队伍建设评估研究报告。

  教育部有关司局、各省教育行政部门、部分高校及“三区三州”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同志和教师代表共150多人参加会议。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