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
当前位置:校长办公室>> 新闻动态
传道授业,教学相长 ——我院举办青年教师导师制启动仪式
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人:王晓光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8/11/22 9:17:46
  11月20日下午14:20,郑州理工职业学院2018—2019学年青年教师导师制启动仪式在金马礼堂拉开帷幕。启动仪式由教务处仝克勤处长主持,学院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出席了仪式。


图1  出席仪式学院领导

  一所高等院校的发展离不开高素质教师队伍,青年教师导师制的施行表明我院对青年教师培养工作的重视。在青年教师导师制启动仪式上,学院李新明副院长为大家解读了《郑州理工职业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制实施办法》,万振松副院长宣读了青年教师导师制结对名单。今年我院共有52名新进青年教师和29名导师参加青年教师导师制。
  “当上指导教师,倍感责任重大”,导师代表段平生副教授如是说道,“作为导师我们生怕有负学院领导厚望和青年教师期望,但我们保证会努力做好青年教师思想上的引领人、教学上的引路人、学术上的带头人和生活上的知心人。”随后,青年教师代表罗孟竹也发言表明定会虚心向导师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思想道德和教育教学水平。


图2  导师代表发言


图3  青年教师代表发言

  仪式最后,赵金昭常务副院长做总结讲话,他讲到,“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故曰:教学相长也”,教师不仅仅是一个职业,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作为教师,我们需要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加强职业道德和素养。今年的青年教师导师制别开生面,有利于缩短青年教师的成长周期,加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希望参加结对的教师能够努力完成培养计划、相互关心帮助,教学相长,共同进步。


图4  赵金昭常务副院长讲话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有经验的导师就是新进青年教师的指路明灯,愿新进青年教师能够在导师的帮助和指导下行稳致远。


图5  青年教师和导师合影留念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