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
当前位置:校长办公室>> 教育要闻
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在郑州召开
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人:王晓光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1/9 8:59:17

1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在郑州召开_副本.jpg

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在郑州召开

2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_副本.jpg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等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汲取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12.26”爆炸事故教训,动员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学校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有效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1月3日下午,继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之后,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省教育厅联合召开全省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省政府安委会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吴忠华主持,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刁玉华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省学校安全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但依然存在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各学校要提高站位,切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将思想迅速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当前校园安全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深刻汲取北京交通大学的教训,以高度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王国生书记重要批示和陈润儿省长有关要求,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刁玉华强调,针对当前实验室安全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全省各地、各学校要迅速开展全省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要采取有效措施,迅速开展自查整改、督查整改,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要举一反三,牢牢抓住关键时期、重点部位、关键环节,抓好安全教育、做好隐患排查,加强基础建设、强化常规管理、构建长效机制,全力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要强化责任,构建科学化、常态化、规范化的安全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省发展改革委、科技厅、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安厅、民政厅、司法厅、生态环境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督管理局、邮政局、消防总队等相关厅局、单位和在郑直属高校的分管负责同志在郑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安委会主要负责人、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消防救援支队负责人、地方高校负责人在各省辖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