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
当前位置:校长办公室>> 教育要闻
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举行学习弘扬焦裕禄“三股劲”精神交流大会
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人:王晓光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1/2 10:05:36

1.jpg

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举行学习弘扬焦裕禄“三股劲”精神交流大会

2.jpg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3.jpg

厅机关全体干部、厅直属单位(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共260余人参加大会

  

  12月28日,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举行学习弘扬焦裕禄“三股劲”精神交流大会。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刁玉华,厅党组成员、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组长李莉华,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等厅领导出席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毛杰主持会议,厅机关全体干部、厅直属单位(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共260余人参加大会。

  

  厅机关23个党支部的代表在会上轮流作了发言。他们立足自身岗位,用真挚的情感、真实的事例,结合学习焦裕禄同志的“亲劲、韧劲、拼劲”所思所悟,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讲述了学习焦裕禄精神的所得、所想,赢得了同志们强烈共鸣。通过交流发言,省教育厅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焦裕禄同志“三股劲”精神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为河南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邦山在讲话中指出,深入学习弘扬焦裕禄“三股劲”精神,切实推进焦裕禄精神在全厅各级党员干部中得到贯彻落实、真正入脑入心,就是要以“三股劲”为标杆,进一步全面推进厅机关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一要以焦裕禄同志对群众的那股亲劲,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要尽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城镇挤”“乡村弱”问题,努力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着力解决好高校毕业生“无业可就”“有业不就”问题,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力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二要以焦裕禄同志抓工作的那股韧劲,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抓好基层党建,强化队伍建设,让党的政治建设“硬”起来,思想建设“实”起来,战斗堡垒作用“强”起来,干事创业氛围“浓”起来。三要以焦裕禄同志干事业的那股拼劲,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巩固提升基础教育发展水平,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以“双一流”建设为抓手带动高等教育质量整体提升。四要以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推动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郑邦山对全厅党员干部提出了“忠、信、实、勤、干”五字要求:忠,即对党忠诚、做人忠厚、做事忠实。信,即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勤,即勤学履职本领、勤思工作规律、勤奋勤劳勤勉。实,就是要增强宗旨意识,做到亲近平实;要加强调查研究,做到实事求是;要抓铁有痕,做到狠抓落实。干,要提振状态主动干、提高标准加压干、解放思想大胆干。全厅党员干部要按照“五字要求”,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活力,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用自己工作的精彩汇聚成全省教育的浓彩,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教育人应有的贡献。

  

  会上,刁玉华传达了省委省直工委印发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厅党组成员、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组长李莉华宣读了省教育厅机关纪委印发的《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教育的通知》。

  

  毛杰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把对焦裕禄精神的学习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与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与做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引导全厅党员干部用“三股劲”塑魂,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不断强化党的意识、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持续推进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增强服务改革、推动发展的主动性,对照省委十届六次、七次全会提出的重大部署和重大举措,按照厅党组要求,认真研究推进措施和落实办法,有效应对改革发展稳定的热点、难点和风险点,有效推进全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