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
当前位置:校长办公室>> 新闻动态
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教育中心举办本学期第二场专题讲座
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人:王晓光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4/19 8:05:52
   


    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教育中心举办的本学期第二场专题讲座于4月16日晚19时在金马礼堂召开。讲座以“论空想大同到社会主义社会的伟大跨越”为主题,特邀学院常务副院长、博士赵金昭教授主讲。青马培训班学员与来自各系、各年级的1500名学生一起聆听了这场关于理想的讲座。

    讲座中,赵金昭教授说,“今年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26周年,逝世43周年,人类大同社会理想,从孔子时代开始,经历了漫长的探索过程。是毛泽东领导开辟了中国大同社会的新纪元——社会主义社会。从孔子到毛泽东,是从空想大同到社会主义社会的伟大跨越,这也是本次讲座的主讲内容。”
    赵金昭从孔子的“大道之行,天下为公”、陶渊明的桃花源,洪秀全的空想农业社会主义,康有为的大同理想社会,以及国外对人类理想社会的研究等方面谈起,为同学们做了详尽的阐释。接着,又围绕毛泽东领导革命、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开辟了中国大同社会的新纪元等进行了讲述。最后,他劝勉同学们要继承毛泽东遗志,坚信毛泽东理想的共产主义大同社会必然能够实现。
    据悉,本学期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教育中心还将围绕培养和造就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者,举办多场专题讲座。努力通过此种形式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研究当前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实现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与用马克思主义教育武装青年的有机统一。

文/组宣部  范小慧
图/学生记者 张鑫宇  任明鸽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