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
当前位置:校长办公室>> 上级来文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南省中小学2020年春季电教教材推荐目录》的通知
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人:王晓光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11/5 15:33:52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

  为进一步提高数字教材在全省的应用水平和推广效果,实施“数字教材应用普及工程”,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印发《河南省中小学数字教材建设规范(试行)》(教电教〔2017〕1062号)和《关于进一步规范全省电教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教电教〔2014〕847号),河南省电教教材审定委员会组织专家严格审定并编印了《河南省中小学2020年春季电教教材推荐目录》(以下简称《目录》),现印发给你们,并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河南省中小学2020年春季电教教材推荐目录》分为两部分:学生用数字教材和教师用数字教材。其中,教师用数字教材涵盖微课类、教案类、素材类、试题类、专题类五类资源内容。河南省中小学数字教材服务平台作为河南省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河南省中小学电教教材(数字教材)应用的技术支撑服务工作。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河南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认真执行。

  二、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教技〔2018〕6号)明确要求,将“数字教育资源列入中小学教材配备要求范围”。各级电教部门和中小学校要积极构建便捷的网络学习环境,发挥数字教材在新型教学模式下的作用,加快传统电教教材向数字教材的应用转变。各学校应确保每一个师生每期都能使用到免费配发的数字教材。

  三、各级电教部门要加强对中小学电教教材应用工作的指导,结合教育信息化的新要求,促进多种载体形式的电教教材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进电教教材的深入应用,不断提高全省中小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

  四、电教教材作为中小学教材组成部分,由新华书店统一征订发行,电教教材的征订数据应及时报送当地电教部门,未列入《河南省中小学2020年春季电教教材推荐目录》的电教教材,一律不得进入中小学校。为确保电教教材在开学前与文字教材同步到校,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电教部门应积极做好电教教材的在线注册、应用培训、教学研究等各项工作,确保电教教材经费专款专用,足额征订,严禁任何部门和个人截留、挪用此项费用。

  附件:河南省中小学2020年春季电教教材推荐目录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