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
当前位置:校长办公室>> 教育要闻
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垠亭一行赴新疆考察河南教育援疆工作
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人:王晓光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11/21 16:11:13

图片10_副本.png

陈垠亭副厅长来到哈密市中心幼儿园看望孩子们

图片11_副本.png

与河南援疆教师代表进行座谈

图片12_副本.png

与哈密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就“十四五”援疆规划进行项目对接


  为全面贯彻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11月13日至15日,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垠亭带领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赴新疆哈密考察河南教育援疆工作,就教育系统“十四五”援疆规划开展调研,看望慰问援疆支教教师。


  陈垠亭一行先后来到河南对口援建项目豫哈实验幼儿园、豫哈实验学校,并深入到哈密市中心幼儿园、哈密职业技术学院,就河南教育援疆项目建设、管理运行及援疆教师工作生活情况进行调研。


  在与河南援疆教师代表的座谈会上,陈垠亭充分肯定了援疆教师的工作成效,并表达崇高的敬意。河南援疆教师主动融入教学,真情奉献,不遗余力地教书育人,高质量地完成教学工作,推动教育援疆工作往深里做、实里做。即将于近期返回河南的老师一定要站好最后一班岗,不仅要把河南的先进理念带到哈密,也要积极吸收新疆教育教学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增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陈垠亭一行就教育系统“十四五”援疆规划与哈密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进行项目对接。陈垠亭指出,教育援疆意义重大,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形势判断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新时代对口援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加大教育援疆特别是智力援疆的力度。教育援疆关键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为目的,要尝试探索思政课程建设与师资培养相结合。


  要按照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把中央规划重点落实好,抓好职业教育发展的薄弱环节,结合哈密“三大基地”的自身建设定位,在强弱项、补短板上下功夫,梳理“十四五”援疆规划的方向,科学规划项目需求,确保各项援疆任务落细落实。


  哈密市教育局局长张玉明、副局长王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教育局副局长刘志明、方韬等陪同参加活动。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