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
当前位置:校长办公室>> 教育要闻
河南科技学院:“四学五查”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人:王晓光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12/3 14:48:07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河南科技学院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昂扬的奋斗姿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有效的组织推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在载体创新上下功夫、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


  建立“四学”机制,推动学习及时跟进。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建立自学、互学、领学、深学“四学机制”,构建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研讨交流与专题辅导相结合、武装头脑与推动工作相结合的“四结合模式”,探索形成了“4+4”学习方法,先后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中心组成员赴辉县参观百泉校区工字楼、志气楼、到新乡市唐庄干部学院接受教育,进一步提振了精神、坚守了初心,不断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开展“五照五查”,推动检视问题精准具体。坚持刀刃向内、直面问题、自我革命,认真开展“五照五查”,采取自己找、师生提、集体议、上级点等方式,切实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剖深析透。重点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查一查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的差距;对照党章党规,查一查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的差距;对照初心使命和师生群众新期待,查一查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的差距;对照新乡先进群体和学校黄光正、茹振钢、孙阳吉等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查一查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的差距;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要求,查一查在政治素质、业务能力、育人水平方面的差距,全方位、多角度地观照党员、干部的身份,观照高校教师的职业类别,推动查找到的问题更贴近工作实际。


  创新保障模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制定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制度,加强对主题教育的分析研判和组织推动;建立“专项督导+日常督导”的督导模式,成立整改督查组和4个督促指导组,既强化对整改落实的专项督导,又强化对主题教育的日常督导;本着为基层减负的理念,创新形式,合并集体学习、专题教育活动,召开主题教育推进会,组织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和工作组负责人,学原文、悟原理,重温入党志愿书、汇报工作进展、交流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收到了良好效果。


  着眼师生需求,推动教育效果落地落实。坚持开门搞教育,广泛听取师生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主动邀请师生监督和评判,注重解决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办好了一批民生实事,切实让师生看到了真改进、真变化,用师生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来检验主义教育成效。


  (河南科技学院 供稿)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