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
当前位置:校长办公室>> 教育要闻
全省首家全日制农村(社区)干部学历教育学院在鹤壁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揭牌
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人:王晓光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12/3 15:03:01

  10月9日,鹤壁市举行农村(社区)干部学历教育学院揭牌仪式。鹤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田开胜,鹤壁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敏共同为学院揭牌。


  据悉,鹤壁农村(社区)干部学历教育学院依托鹤壁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建立,是全省首家全日制面向农村(社区)干部进行国家普通高等学校大专学历教育的专门机构,拟通过全日制学历教育和短期培训,提高村(社区)干部政治素质、文化水平、致富能力和服务群众本领,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提供人才支撑。


  目前,鹤壁市共有村(社区)“两委”干部5544名,文化程度相对偏低,致使农村(社区)干部思发展、议发展、谋发展的能力偏弱,制约了基层治理的稳步推进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


  鹤壁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建立农村(社区)干部学历教育学院,对村(社区)干部开展国家普通高等学校大专学历教育,将有效改善农村(社区)干部队伍知识结构,有效解决学历层次偏低、知识获取途径不畅、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人才缺乏等问题。学院目前已完成首期学员招录工作,下一步将按照全日制学生教学计划,结合村(社区)干部工作实际,通过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农学结合、半工半读”的形式开展教学,毕业后,学员将获得国家普通高等学校大专学历文凭。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