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
当前位置:校长办公室>> 教育要闻
霍金花副省长调研指导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人:王晓光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0/3/23 9:27:41

图片4_副本.png

霍金花副省长调研指导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月27日,霍金花副省长先后到省教育厅、河南中医药大学、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省招办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的干部职工。实地察看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情况,了解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听取意见和建议,指导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陪同调研。


  霍金花一行首先来到教育厅总值班室,了解全省教育系统春节假期值班情况,抽查了部分地市教育行政部门值班情况,就值班备勤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随后到体卫艺处、安全处、督导办等处室,看望慰问工作人员,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询问工作中的困难问题,并主持召开工作部署会,听取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分析研判全省疫情总体发展态势及全省教育系统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随后,霍金花又到河南中医药大学、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省招办实地察看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情况,详细询问留校师生疫情防治、校医等人员防护培训、疫情物资储备、值班备勤、应急预案等情况,了解高校疫情防控面临的困难,听取意见和建议,并嘱咐大家注意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霍金花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全国、全省的头等大事,也是全省教育系统的头等大事。河南交通四通八达,与湖北交界且两省来往密切,河南又是全国第一教育人口大省,教育人口高达2817万,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无情人有情,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始终把全省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师生当作亲人,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霍金花强调,疫情是命令,防控是责任,安全是目标,下一步我们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王国生书记指示和尹弘省长“十个坚决到位”具体要求,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扛牢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强化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度,保持战时状态,做好打硬仗准备,全力以赴抓好防控工作。二是坚决把一级应急响应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推迟全省各级各类学校的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暂停单招、艺考等相关考试,同时加强与学生、学校、家长沟通,取得社会理解和支持,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平稳有序。取消大型聚集活动;各级各类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在一级应急响应结束前组织任何形式的补课、上课及其他形式的集体活动等。三是全面排摸并掌握师生员工动向,进一步摸清底数,建立师生流动台账,重点掌握我省在武汉就读学生群体的流动情况,持续跟踪管理。四是建立健全疫情报告制度,加强疫情报告,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不得漏报、迟报、瞒报、缓报。五是尽快研究出台全省教育系统疫情处置预案。坚持务实管用原则,实现各级各类学校全覆盖,不留工作空白点。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要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如必要的防护物品,消毒用品、预防性中草药等,确保各级各类学校的安全稳定。六是加强组织领导,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要成立党政一把手为组长的防控领导小组,一把手负总责,责任要落实到位,不能空喊口号,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发挥好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作用,加强对各地、各校防控工作的督促检查,对于履职不到位导致学校发生疫情的,要实行责任追查,严肃追责、绝不姑息,坚决打赢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攻坚战。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