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
当前位置:校长办公室>> 教育要闻
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举行“绽放战疫青春 与祖国共成长”青年座谈会
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人:王晓光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0/5/28 9:01:57

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绽放战疫青春 与祖国共成长”青年座谈会举行1.png

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绽放战疫青春 与祖国共成长”青年座谈会举行

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出席座谈会并寄语青年干部、教师代表2.png

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出席座谈会并寄语青年干部、教师代表

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主持座谈会3.png

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主持座谈会

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杨冰发言4.png

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杨冰发言

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李松原发言5.png

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李松原发言

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主任科员刘秋硕发言6.png

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主任科员刘秋硕发言

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主任科员杨会勤发言7.png

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主任科员杨会勤发言

省教育厅办公室科员寇森发言8.png


省教育厅办公室科员寇森发言

河南教育新闻中心主任助理、教育时报副总编杨晓谜发言9.png

河南教育新闻中心主任助理、教育时报副总编杨晓谜发言

中国教育报刊社河南记者站记者、教育时报记者部主任张利军发言10.png

中国教育报刊社河南记者站记者、教育时报记者部主任张利军发言

河南省电化教育馆活动部主任李燕发言11.png

河南省电化教育馆活动部主任李燕发言

河南省工业学校团委书记杨小瑞发言12.png

河南省工业学校团委书记杨小瑞发言

河南地矿职业学院团委副书记胡晓光发言13.png

河南地矿职业学院团委副书记胡晓光发言

河南省实验中学团委书记、学生处副主任贾庆霖发言14.png

河南省实验中学团委书记、学生处副主任贾庆霖发言

河南省实验中学初中教师刘晓倩发言15.png

河南省实验中学初中教师刘晓倩发言

河南省第二实验中学教师张甜婧发言16.png

河南省第二实验中学教师张甜婧发言

河南省第二实验中学教师吴萌发言17.png

河南省第二实验中学教师吴萌发言

河南省实验小学团总支副书记崔海涛发言18.png

河南省实验小学团总支副书记崔海涛发言

河南省实验学校郑东小学教师胡君妍发言19.png

河南省实验学校郑东小学教师胡君妍发言

河南省实验幼儿园保教副主任、团委副书记张婷婷发言20.png

河南省实验幼儿园保教副主任、团委副书记张婷婷发言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4月30日,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举行“绽放战疫青春 与祖国共成长”青年座谈会。省教育厅机关处室、直属单位、学校的青年团干围绕疫情期间的战疫行动和自身的成长感悟进行发言。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活动并讲话,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主持座谈会。


  郑邦山在座谈会上指出,此次座谈会,目的就是希望教育系统广大青年勇敢地面对困难,勇敢地面对使命和担当,勇敢地担起时代责任,从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我们应该给予青年更多的关怀、更多的引导,让更多的青年投身到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中,投身到当前抗击疫情的伟大斗争中。同时,让青年教师在成长的同时,带领、引导、教育好学生,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实现青年教师的价值。在全省教育系统打造教育铁军、打造德育品牌,引导教育青年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


  郑邦山强调,作为青年人,要把自己的成长,主动融入到今天伟大的抗疫斗争当中,融入到伟大的育人育才实践中,只有把自身的理想和信念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结合起来,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践结合起来,我们的人生才会有更多的意义和价值。这次疫情对于教育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大课,我们要把大课上好,经受住大考。青年教师更应参与其中,主动地服务育人育才、服务学生成长。


  郑邦山表示,在这次的疫情防控过程中,全省涌现出很多优秀的大学生青年群体,比如武陟县嘉应观乡中水寨村的大学生连续两个多月参加疫情防控等,这些都是河南省学校教育立德树人的重要成果和突出成效。对于中水寨村的河南籍大学生,希望广大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学习他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家国情怀,听党召唤、追求进步的坚韧信念,冲锋在前、甘于奉献的时代担当,脚踏实地、知行合一的青春实践,这四句话与五四运动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忧国忧民,机制创新,倡导科学的精神是契合的。同时,也希望奋斗在全省教育战线的青年同志,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当中的号召和要求,把个人的理想跟伟大的抗疫斗争实践结合起来,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实践结合起来,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发展进程结合起来,在实现中部崛起、中原更加出彩的伟大事业中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写好教育工作者应有的时代答卷。


  毛杰在主持座谈会中指出,战疫情的五四是特别的五四,在这个五四下大家能够思考,立鸿鹄之志,扬家国情怀,真的令人感动。特别是在抗疫中,我们以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在抗疫一线中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热血,令人感动。我们要更好地带领青年,绽放最绚丽的青春之花,演奏最优美的人生旋律,脚踏实地擦亮青春底色,实现人生价值。希望青年教师持续学习、持续创造、持续深化、持续实践,把疫情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向全省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座谈会上,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杨冰围绕“敢于担当是一种责任,勇于担当是一种精神,善于担当是一种能力”,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李松原围绕“夜深人未眠,抗疫冲向前,组组坚守阵地,人人团结协作”,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主任科员刘秋硕围绕“投入主动担当”,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主任科员杨会勤围绕“感动、感恩、成长、差距”,办公室科员寇森围绕“坚强的组织带出过硬的队伍,用好疫情教材,根植教育情怀”,河南教育新闻中心主任助理、教育时报副总编杨晓谜围绕“情怀、责任、担当、专业、敬业”,中国教育报刊社河南记者站记者、教育时报记者部主任张利军围绕“深入基层一线,挖掘出彩事迹,讲好河南故事”,河南省电化教育馆活动部主任李燕围绕“绽放战疫青春,拼出电教速度”,河南省工业学校团委书记杨小瑞围绕“寻找先进身影,致敬平凡微光”活动,河南地矿职业学院团委副书记胡晓光围绕“坚持制度自信,积极引领”,河南省实验中学团委书记兼学生处副主任、初中教师贾庆霖围绕“与学生一起成长,适应新变化,清醒、信心、温度、温情”,河南省实验中学初中教师刘晓倩围绕“勇于担当,特殊时期站好岗、直面挑战守初心”,河南省第二实验中学教师吴萌围绕“网课直播‘技术员’,让教育惠及更多学子,造福更多家庭”,河南省第二实验中学教师张甜婧围绕“官微小编,积累点滴,尽职尽责,责任使命”,河南省实验小学团总支副书记崔海涛围绕“勇于承担,乐于奉献,积极宣传先锋”,河南省实验学校郑东小学教师胡君妍围绕“完成充满挑战的‘名校同步课堂’录制任务”,河南省实验幼儿园保教副主任、团委副书记张婷婷围绕“发挥专业优势,让成长成为自觉”的主题进行交流发言。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厅机关团委书记陈凯在座谈会上与青年团干积极交流疫情期间的成长与感悟。


  座谈会结束时,郑邦山把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了各位青年代表,并表示欢迎各位青年随时与他交流日常工作中的心得感悟。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