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
当前位置:校长办公室>> 教育要闻
我省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发布仪式
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人:王晓光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0/9/11 15:41:22

  9月10日上午,我省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发布仪式在河南省人民会堂举行。表彰大会前,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尹弘率四大班子领导和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省人民会堂接见了全省优秀教师代表,并与老师们亲切交流座谈。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江凌,副省长霍金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等领导,以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表彰大会。


  大会宣读了对河南省特级教师、河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教育部乡村优秀青年教师、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表彰文件,并为受表彰教师代表颁奖。


  江凌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程来抓,优先谋划教师发展,优先保障教师工作,优先满足教师队伍建设需要,制定出台了加大教师编制省级统筹、提高工资待遇、加快建设周转房和保障性住房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教师队伍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广大教师要坚持思想铸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更好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仅要理直气壮,更要深入透彻地帮助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全面客观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


  江凌强调,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坚持长效化制度化,把宣传教育、示范引领、实践养成统一起来,加快建立教育、考核、监督与奖惩相结合的工作机制;要坚持教师职前培养和职后培训相贯通、集中学习和个人提高相结合,加快建立教师终身教育体系;要抓好全省教育大会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加快推进农村中小学教师周转房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完善中小学教师工资长效联动机制,确保平均工资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确保乡村教师工资收入不低于同等条件县镇教师;要在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让教师潜心教书、静心育人;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建强教师队伍。


  霍金花指出,要抓好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广泛开展庆祝教师节系列主题活动,集中展现我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教育脱贫攻坚战的精神风貌;要加快落实各项惠师举措,让每名教师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扎实做好特岗教师招聘等工作,切实保障教师办公用房,抓好乡村教师保障性住房和周转宿舍建设;要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深入挖掘宣传优秀教师典型,让尊师重教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要全面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健全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完善教师人才工作机制,使广大教师乐教善教、甘守讲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表彰大会后举行了“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发布仪式。11位优秀教师荣获“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称号,远程辅导武汉学生的优秀班主任团队被授予“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特别奖。


  “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分别是:濮阳市第五中学教师王红玉,济源第一中学教师王晓琳,洛阳科技职业学院教师麦陆南,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教师何小龙,河南工业大学教师尚宇红,南阳市宛城区溧河乡第二初级中学教师胡金吾,河南省实验小学教师贾福霞,河南大学教师黄志昂、李霞夫妇,周口市淮阳中学教师彭群浩,商丘市虞城县稍岗镇冯庄小学教师童长窝。


  安阳市第六十三中学教师乔朝霞、新乡市第一中学教师王三朝、开封市金明中学教师王南因在疫情严峻期间,积极响应省教育厅号召,主动请缨,义务远程辅导感染新冠肺炎的武汉初三女生欣欣的学习和心理,表现突出,作为“远程辅导武汉学生的优秀班主任团队”被授予“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特别奖。


  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因为有了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保障了全省1800多万中小学生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据统计,疫情期间,共有1300余名教师录制3544节新课,总时长达1800小时……为此,发布仪式还对全省参与“名校同步课堂”录制的教师团队给予特别致敬。


  “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宣传推介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卫星频道、河南教育报刊社教育时报、河南省教育发展基金会承办。宣传推介活动已连续举办6届,在全社会营造了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本次颁奖典礼将于9月12日晚9:30在河南卫视播出。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