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
当前位置:校长办公室>> 教育要闻
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人:王晓光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1/1/6 8:53:2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12月16日-18日,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论坛在洛阳理工学院举办。省教育厅督学贾正国代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省132所高校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参加论坛。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问题,谋好篇,开好局,着力推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要持续深化“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将抗疫的思政元素有机地转化为育人的生动实践,发挥好心理育人的重要作用,在“十四五”期间开创我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新局面。要准确把握我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状况,不断增强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使命感,持续提升心理健康教育科学化水平,推动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整体上水平、上台阶。


  此次论坛内容丰富、安排紧凑,主要采用专题讲座、交流研讨、考察参观、素质拓展训练等形式进行,邀请陕西省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张天布作题为《高校心理问题的辨识及心态解读》的专题讲座,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20所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进行了发言,大家就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持续推进“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及在疫情防控期间面向社会开展心理辅导服务取得的具体成果和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研讨。与会人员参观了洛阳理工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开展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论坛期间,为在疫情期间向师生和公众提供网络心理疏导服务的42所高校颁发纪念证书,同时,为获批2020年度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试点单位的10所高校授牌。


  据悉,本次论坛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旨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深化“把疫情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研讨交流加强高校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总结疫情防控期间面向师生和公众提供心理辅导服务成果,展示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在抗疫过程中的担当作为。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