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
当前位置:校长办公室>> 教育要闻
首届沿黄省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人:王晓光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1/1/6 8:57:42

  12月12日下午,首届沿黄省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召开。来自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山西、陕西、河南、山东等沿黄省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高校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二级巡视员李培俊主持。


  座谈会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起点扎实谋划“十四五”规划之际,贯彻落实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和首届黄河流域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郑州共识”,统筹谋划好今后一个时期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对于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殷殷嘱托,实施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具有重要的促进和支撑意义。近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始终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就业工作首位,强化落实“一把手工程”,在全国率先开展高校教师创业就业指导专业职称评定,设立全国唯一的职业发展教育二级学科硕士点,连续多年开展“新时代?新梦想”就业创业公益帮扶行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输送了大批高素质人才。特别是今年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和突发疫情,河南积极转变工作方式,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实现了大学生征兵工作“双提高”,圆满完成了教育部致信河南时提出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任务,成绩实属来之不易。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结合各省区、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际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沿黄省区要积极推动建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资源互通共享的区域协同发展机制,切实加强后疫情时代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引导毕业生积极转变就业观念,鼓励他们面向基层和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与会代表还就定期轮流承办沿黄省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达成了一致意见。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